今天的行程是先到一個小小的塔城~聖吉米拉諾,下午再去參觀比薩鐵塔,今晚落腳的地方在佛羅倫斯火車站附近的旅館Hotel Diplomat.

聖吉米拉諾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塔城,裡面有很多攤販~建築物也都是很古老,但沒有昨天參觀的歐維耶多古城好看~  

P1090387.JPG 

一樣是古色古香的街道

P1090469.JPG 

一個區塊都是賣著廉價品的路邊攤

P1090451-1.JPG   

還是要放一張獨照~哈哈!!

P1090443.JPG 

大家都在看什麼呢?

P1090474.JPG

原來是在欣賞這個很有浪漫風情的房子入口啦~

P1090477.JPG

我們沒有停留很久就繼續下一個景點~比薩斜塔!

P1090583.JPG

遊覽車停在遙遠的停車場,我們必須換接駁公車進比薩斜塔~ 

P1090701.JPG 

比薩鐵塔全貌,最前面的是洗禮堂,中間是大教堂,比薩斜塔在最後面

P1090594.JPG

比薩斜塔是世界7大奇景之一,難怪遊客爆多的~從洗禮堂走到斜塔的路途好遙遠喔!

P1090670.JPG

真的蠻斜的!之前比薩斜塔有倒塌的危機,但義大利政府已經花大錢請專業人士維修過了,據說近五十年都不會倒喔!

P1090691.JPG 

P1090696.JPG

大家都在照用手指著或扶著斜塔的相片,形成一個非常有趣的畫面!

P1090673.JPG 

這是跟斜塔照相的招牌動作我們當然也要跟進囉! 只是我媽的攝影技術太爛~完全沒讓我的手碰到斜塔。。。 

DSC07154-1.JPG 

乾脆自拍算了~

今天的天氣超級熱, 應該有38度...這裡完全找不到遮陽的地方~曬到都快變人乾了...唉!回台灣又要努力美白囉.

午餐在比薩斜塔旁邊的餐廳吃道地的托斯卡尼傳統燉菜!

P1090638.JPG 

餐廳就在面對斜塔的巷子裡

food.jpg 

依舊有硬死人不償命的麵包,前菜是義大利管麵,傳統燉菜湯,主菜是豬排,甜點是巧克力冰淇淋~這裡的番茄醬汁義大利麵充滿了番茄味,但不會很鹹~豬排烤得有點硬。。。燉菜味道不錯,很像羅宋湯,冰淇淋就一般般囉~

吃完飯繼續拍照!

P1090665.JPG 

P1090628.JPG 

教堂旁邊還有一個很可愛的雕像

P1090621.JPG

參觀完鐵塔我們就搭車前往佛羅倫斯的旅館check in

P1090706.JPG 

天啊~這是一間又小又舊的旅館,被子上還有很多被菸燙到的痕跡~(照片上可能看不出來,但在現場真的很令人傻眼~昏暗的燈光會模糊視線啊!)行李攤平打開就沒有通路走路了~躺在床上還可以聽到隔壁房洗澡的水聲,門外的走路聲~好險只睡一晚!

今晚的晚餐吃T-bone牛排.炭烤牛排很好吃!

dinner.jpg 

前菜+紅酒~裝紅酒的瓶子讓紅酒在視覺上變得很不可口。。。

steak.jpg 

T-bone牛排進化史~先由廚師端出血淋淋的大塊牛排讓客人驗貨,再端進廚房切片炭烤,最後呈上其貌不揚但美味十足的帶骨炭烤牛排!

晚上回旅館發現我的腳板也曬成炭烤牛排了。。。(因為我穿的是羅馬涼鞋~嗚嗚嗚~~)

明天我們就會搭火車去威尼斯了!好期待喔!!

 

 

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