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個星期二晚上帶小公主去打五合一疫苗的做最後一針,隔天就開始輕微的發燒!~本以為是疫苗的關係(之前也會燒個一天),沒想到這一燒就燒到這個星期一的早上!燒到第三天時(星期五)我就很緊張的帶去掛門診了~醫生說:喉嚨有點紅紅的。。。恩~引起發燒可能有3個原因,第一是她真的因為打疫苗而燒了3天,第二是泌尿道感染,第三個可能是其他病毒感染(感冒)。醫生說再觀察看看~注意有沒有長疹子!當下覺得醫生是滿嘴的廢話。。。講了一大堆的可能,卻沒有一樣是確定的~反正當天就先驗尿了。醫生說下星期一可以去看報告或是打電話去問報告,就這樣又帶小公主回家繼續觀察,繼續擔心~結果晚上陸陸續續還是在發燒,最高溫度還燒到39度多!夭壽喔!~溫度這麼高,萬一腦子燒壞了怎麼辦?!隔天又衝去急診,醫生說沒有感冒,沒有泌尿道感染(報告出來了),那應該是玫瑰疹了!通常都會發燒3-5天,退燒後疹子就會長出來了,不過不用擔心,疹子大概3天就會自己退了!然後講解了一下玫瑰疹給我聽,通常的發作在6個月到2歲的嬰兒,但一直到6歲都有可能會發。。。有些人還會發2次,接著又講了一堆發燒可能會引起的恐怖症狀,例如抽筋~眼睛會往上掉,嘴唇發黑等等。。。講到最後還是以一句不用擔心來終結對話~ 真是嚇死人後再給你安撫一下。。。但總算是清楚為啥小公主會一直高燒不退了~ 

P1120524.JPG 

生病的這幾天小公主簡直是"歡到"最高點,睡午覺跟晚上睡覺都一直要人抱抱,看她似乎是睡著了,一放上床又大哭,抱起來就不哭,好像身上有裝感應器一樣,還不准我們坐下,要一邊抱一邊搖一邊走!多欠揍的小孩啊!看在他發燒的份上我們就一直隱忍,搞到我們連續幾天都無覺好眠~終於在昨天退燒了,疹子也長出來了!大家鬆了一口氣,但這個小霸王依舊不改"歡"的本性,而且被我發現她只有跟我還有我老公發小姐脾氣,所以我乾脆讓她昨天晚上跟阿嬤睡,如果阿嬤搞不定再抱回來給我們就好了。昨晚是難得的寧靜夜晚啊!今天早上阿嬤要出去上班,把小公主抱回我房間,我媽說她昨晚10點多就睡了,半夜起來一下又乖乖的睡了! 真的是前輩子欠她的,這輩子只跟我們討債阿~~所以我決定了!這個禮拜都去跟阿嬤睡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