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應該要減肥的~但這個周末又破戒了。。。

星期六中午跟老公去晶華酒店的ROBIN'S 餐廳品嘗澳洲三頂高帽主廚~馬克貝斯特(Mark Best)饗宴;這個為期兩天的饗宴讓我忍不住還是將減肥大計擺在一邊。。。想說沒去過澳洲那就把握機會試試澳洲名廚的手藝吧!~

 DSC01016.JPG

Mark Best本來是一個礦場的水電工,25歲才轉行開始學廚,在當學徒的時候就開始得獎,成為主廚之後還到法國最頂尖的米其林餐廳見習,回澳洲之後就開了一家法式餐廳,接著餐廳就年年入選高帽餐廳!(聽起來好神啊!)

DSC01028.JPG

麵包夠熱,夠香,軟硬適中!好吃!

 DSC01034.JPG

開胃小點是由服務生拿著盤子讓客人選,種類有:鴨肝甜菜根馬卡龍,番茄帕馬森棉花糖,鮪魚塔塔,鹽味鱈魚,明蝦佐甘草橄欖&牛肉菊苣;我試了棉花糖,鮪魚塔,鱈魚跟明蝦,另外兩種輪了幾輪回來已經被吃光了。。。我覺得棉花糖跟明蝦都還不錯,剩下的不知道是不是已經冷掉了就覺得味道普普~ 其實幹麻不每人給一份勒?!這樣輪來輪去吃的很不盡興耶~

DSC01048.JPG

鮮蠔 炙柚子清酒慕斯。 這一道是以日本柚子跟清酒做成的慕斯調味(一般好像都是用檸檬跟奶油or起司調味),微酸微甜的搭配鮮蠔我覺得非常清爽好吃!

DSC01057.JPG 

醃黃鰭鮪 燻鴨肝 芥末子 鮪魚凍 想料豚油。 鮪魚沾上鴨肝醬很好吃;鮪魚凍是用鮪魚高湯熬製加入紅酒而成的,但吃起來沒紅酒味,嚴格來說應該事沒什麼味道,個人覺得還好~

page.jpg 

蘿蔔 伊比利火腿清湯 紅明蝦。 這一道的蘿蔔是放在伊比利火腿熬製的高湯內煮至熟透,所以蠻鹹的~那個紅蝦是低溫烹調的,看起來是生的實際上已經熟了~剛開始的幾口覺得還不錯吃,但越吃越覺得’死鹹"。。。

page1.jpg

鮮蟹卡士達 鴨肝雪。 下面是蟹汁蒸蛋,上面的粉末是將烤過的冷凍鴨肝醬放入液化氮讓其瞬間冷凍。這一道上冷下熱,味道還不錯!

DSC01069.JPG

法式烤乳鴿佐烏賊 烤蘿蔓心 焦糖優格 干貝。 這一道的乳鴿是用港式烤法,外皮烤的酥脆,肉質烤6~7分熟,好吃!

DSC01072.JPG 

澳洲和牛 烏龍茶末 炙烤黃瓜與洋蔥。 這一道的肉質油花分布的不是很夠,吃起來有點澀澀的,個人覺得好像還是美國牛比較好吃ㄋㄟ~

DSC01074.JPG

松露雷吉安諾起士 洋芋 研磨咖啡末。 香濃的起士裡真的有滿滿的松露味,不錯吃喔!

DSC01093.JPG

波爾多索甸甜酒布丁。 就是有酒味的布丁囉

DSC01095.JPG

巧克力慕斯塊 油加利 椰子。 廚師特地加了鹽提味,但我覺得好像加太多了。。。巧克力慕斯吃起來鹽鹽甜甜的我不是這麼愛吃~旁邊的椰子冰淇淋到是蠻好吃的!

DSC01100.JPG

檸檬糖 蘋果凍 鹹味焦糖巧克力。 蘋果凍超甜。。。檸檬糖內餡超酸+白巧克力外殼超甜,需要一口吃才能讓味道互補,至於鹹巧克力一樣不合我胃。。。

唉~這一餐價格不斐的名廚饗宴並沒有讓我覺得值回票價ㄋㄟ~無論在擺盤上,食物的口味上都沒有非常令人驚艷的感動,稍微過重的調味都吃不出食物本身的鮮味了,總之跟我期待的有點差距囉。。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