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常在想, 孩子是一個就夠了,還是要兩個比較好?!

站在生孩子很痛的立場上,當然痛一次就夠啦!~  回想當年生小公主的時候,為了要安胎老娘在醫院躺了兩個月~這兩個月不能下床活動,吃喝拉撒睡全在床上解決,每天手上都插著兩管點滴,三天換一次針,兩個月下來留下滿手的針孔印記(不認識我的人可能會以為我吸毒吧。。。)!悲慘的還有老娘只能趁換針的時候迅速的洗個澡(也就是三天才能洗一次澡);每天一大早就被護士吵醒量體溫&子宮收縮的情況,然後等醫生巡房的時後再跟醫生討價還價看能不能降低點滴的劑量(打得多尿的多很麻煩)。 記得當時陳水扁被關在拘留所,新聞都會播他放風的影片,當下深覺自己比坐牢的人還慘耶!!坐牢還有放風,呼吸新鮮空氣的機會,老娘連病房那一層的茶水間在哪都不知道。。。唯一可以出病房的時候就是被推去照超音波。。。所以我雖然住院住了兩個月卻對醫院完全不熟悉阿~

生完了也不好過,第四天還是第五天石頭奶就來了。。。之前聽人家說還覺得怎麼可能?!結果是真的!胸部會硬的跟石頭一樣!護士說一定要忍痛按摩,不然會得乳腺炎,嚴重的話還要開刀!我想除了生孩子,最痛的就算是按摩石頭奶了吧!就很像被吳神父腳底按摩的感覺移到胸部上!真的是夭~壽~痛~!!

小孩還不到一歲,就會有親朋好友開始問說,什麼時候要再生第二個啊?! 每當聽到這種話心裡都會很不爽,心想你們說的這麼輕鬆,又不是母雞下蛋,要痛你們自己去痛好了!

現在好不容易比較輕鬆了,送小孩上學後終於有屬於自己的時間,小公主也到了可以溝通的年紀(雖然多數時間還是很歡~)!又有人開始跟我說小孩還是要有伴比較好! 本來覺得去學校上學就會有一堆伴啊! 但最近有開始認真的思考,外面的伴始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人,也許兄弟姊妹間的感情是外人沒辦法取代的?!(是說這個也不是絕對的啦~也有感情不好的兄弟姊妹,我跟我妹就是活生生的例子)。如果老了以後一個小孩不孝順至少還有另一個小孩啊!(萬一兩個都不孝順怎麼辦?!) 萬一,我只是說萬一我跟老公發生什麼不幸的事情,兩個小孩至少可以相互扶持,相依為命!(是說現在很多為了爭家產而搞到反目的兄弟姊妹。。。到時候就會覺得生這麼多小孩來幹麻~)

到底是一個小孩就好,還是兩個恰恰好?! 最近有認真思考這個問題但都想不出能說服自己的答案,只能說多生一個只是讓家裡熱鬧一點吧,(但兩個吵起來也是會讓人崩潰滴!) 小孩有可愛的一面也有惡魔的一面!可愛的時候你會忍不住抱著她猛親,使壞的時候你真的恨不得把她塞回肚裡去!真的是好難取捨啊!!

 

但看著朋友那一雙兒女相親相愛的畫面又還蠻吸引人的!(是說這種狀態一天之中不知道可以維持多久啦?!) 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ann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